楓葉紅了  

 

樹上掛滿紅星星

一顆一顆數不清

風兒吹  星星飛

樹下落了一地星
 
 
 
r03
r01
 
 
 

我住的社區裡有一棵好大的楓樹

前陣子整棵樹都轉紅了

既定的認知裡應該秋天楓葉紅

在亞熱帶的台灣天氣不夠冷

到了一月初楓葉才紅

社區因為這棵滿滿紅葉的大樹

變得更有風情

常常帶我的小孩來到樹下玩耍

我愛撿楓葉

我的小女孩也跟著撿來玩

五角的葉形真像童話裡的仙女棒

我的小女孩把葉子拿在手上揮阿揮

也成了楓樹下的小仙女



***

 
 

聽說社區有住戶認為這棵樹長得太高大

遮住了他們窗外看景的視線

建議要砍了樹

這種想法有點離譜

我們社區本來就位在山上

山上就是該有這些花草樹木

這麼美的大樹

春天有新綠芽 夏天樹上有鳥叫蟬鳴 秋天紅色的葉 冬天有意境的樹枝

這不就是窗外最美的自然景觀嗎

怎麼會想要砍掉這麼美的樹?

一棵大樹是要經過數十年的歲月才長成

砍下它卻是一瞬間

如此不珍視樹木真的讓人痛心

心裡期望著

有更多的住戶反對砍樹

讓保護大樹的聲音可以獲得勝利

 

 

r02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